close

我真的也沒想過會有一天會在學校實習而且還是日本的學校

說實話因為我自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所以從沒想過要走老師這條路XD

因為留學的關係而有機會參加這個實習

不過還是說一下此實習非比實習((有點ㄠˋ口

簡單就是說不是去教學就對了  .......輔助老師而已^^

 

 

 

來說說我心目中的1年2組

1年2組是這次我實習的班級((失控的小孩

第一天小朋友還有一點點矜持XDDD甚麼叫一點矜持呢!讓我來說明一下...

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會狂拉著你的手到處跑

不會跳上你的背要你背

不會爆衝到你前面直接抱住

那個爆衝力真的超強而且還是個小女生= =

每次看到那個小女生就要默默穩住腳步...

內心真的有小恐懼害怕跌到壓到跳到我背上的小男生

 

午餐會輪流到各組一起吃飯

但是重點來了我實習只有五天

可是他們分成七個小組.........所以除了第一天吃飯前很平靜

另外四天根本瘋狂哈哈哈哈我的椅子被搶來搶去!!!!!!!((可憐的椅子~啊!不對XDD

最後一天就是剩下的三組猜拳   有個小女生那組猜輸了超難過的 坐在她旁邊的小男生安慰著跟她說"沒辦法 ! 我們猜輸了 "

默默聽到小男生安慰的話好療癒喔~~我是否要默默移動椅子了.......

 

日本的學校沒有午休喔!

所以中午吃完飯刷牙後就陪她們到外面瘋了    阿~不對XD  是一起玩

我真的覺得我老了....玩鬼抓人每個人都要抓我好累根本跑不動><

而且他們好會忍痛喔!跌倒都自己起來拍拍又開始你追我跑((除非真的流比較多血才會去保健室

 

1年2組的導師是一位年輕的男老師

上課的時候會幫忙老師看小朋友有沒有跟上

有時候老師會跟我互動很有趣的

第一天還玩單字接龍((不可以用片假名的單字

當下超緊張的   我比較知道外來語><

要幫忙改考卷  老師給我一張空白的加減數學考卷 然後還開玩笑的問我會寫吧?

 

因為我每天都要寫日誌然後給老師看((這是規定~~

所以會把自己發現和台灣教育不同地方寫下來和感想

然後老師把一些內容寫下來印出來給學生帶回家給家長看((看以下照片...李先生の発見

undefined

 

最後一天老師給我一堂課的時間讓我和小朋友互動說想說的話

前一天晚上我快緊張死了 準備到很晚~~~然後隔天我準備的全沒用到><

當天根本全部臨場發揮反應...緊張死了緊張死了

還好小朋友超級可愛超活潑都會給我反應老師也會幫我^^

最後和大家一起合照也是挺失控的XD

我被擠到角落了...而且我那時候已經重心有點不穩了  後面又是垃圾桶   

跌進去應該很好笑吧!!!!!!!!

附上和大家的合照~((不果因為日本比較重視隱失權 所以把他們的臉都遮住了^^

原檔青蛙我自己留著回憶就好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很雷的酸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