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年(2016)有幸在純心當一年的交換生體驗到當地特有的文化

位於九州本土最南部鹿兒島縣的薩摩川內市在每年11月初都會舉辦はんや祭り

我們稱之為午夜祭

據查到的資料當天演奏著"川內午夜節"和"川內午夜"這兩首歌

加起來上千人的舞蹈以及音樂隊伍

那場情真的很壯觀而且真的該說不愧是日本人

隊伍超級整齊連小學生的隊伍也是

神同步啊~~~~~~

當然不能少了最重要的神轎

還會有武士的隊伍出現

真心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幾乎動員全市的人了

 

在此身為一名留學生也很幸運的可以成為一日"女武士"(附上照片XDD)

IMG_2223.JPG

拍完照片瞬間覺得自己很像"男"武士

 

整體來說這套武士服穿起來真的超級酷

不過畢竟不是真正身長在那個時代

沒辦法真正的感受那時候穿著武士服的女武者即將出征的心態

但是卻有一種浩然之氣令人敬畏的感覺

 

 
草鞋是這套武士服我覺得最真實的部分

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草鞋

雖然腳上穿的是厚厚的白襪子

但是穿著草鞋走上半天真的會痛

而且還要一直注意草鞋的繩子有沒有掉

胸前的盔甲都讓我沒辦法彎下因為會卡到脖子

(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穿上盔甲會一直卡到脖子...

這時都要感謝我的學姊願意蹲下幫我綁><

 

最後附上一張學校的老師幫我們拍的照片

2016-hanya-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很雷的酸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